巧克力大理石麵包

攝影:文世成

用巧克力大理石片延壓做成的巧克力大理石麵包,上方的內餡是白巧克力,是一個一整個“很巧克力”的大理石麵包。



手拉胚大理石麵包

攝影:文世成

運用特殊的整型技巧,在麵包頂層做出類似手拉胚的形狀,內部再填以巧克力醬,是不是微妙微肖,像極了陶藝作品手拉胚?


大理石片內餡是製作大理石麵包的特殊材料,延壓技巧固然重要,麵糰發酵程度的掌控更是關係成敗的關鍵。就是如何控制麵糰發到恰到好處,和大理石片內餡軟硬相當以利延壓。麵糰發酵控制不好的大理石麵包線條會跑掉,出現各種奇形怪狀的模樣。


下回經過麵包店時不妨留意一下,最尋常的傳統方塊大理石麵包,是否同樣呈現出如此四四方方且平整完美的線條與造型?

攝影:文世成


以上三款大理石麵包同為文世成師傅於2006年7月5日參加「田中盃大理石麵包賽」榮獲冠軍的精采作品存影,整理出來與烘焙同好分享。



SunnyPie(阿餅)

10/13/200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