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:文世成


這麵包的命名望文生義即知:山峰似的圓頂覆以細白糖粉,外形酷似日本第一高峰,山頂
幾近終年積雪的富士山。


文師傅拿出這個麵包時,還小心翼翼輕捏了幾下峰頂的部份。似乎要確定一下頂層仍保持在酥脆的口感才放心。(文師傅真的很“愛護”麵包啊^^)


是的,這個麵包用的是巧克力口味的甜麵包體,麵糰經複雜的整型手法處理過才入爐烤焙。出爐後細薄的頂層不僅創造出視覺上的華美享受,口感更是極富層次的薄、酥、脆!


很難想像嗎?想像一下層次豐富的丹麥麵包、法式牛角(可頌),這個富士山的山頂經烤焙後,不只層次分明,
最薄的部份的薄酥脆程度已經更勝丹麥麵包和可頌了呢。


此外,麵包體裡還加了罕見的甜奶油和巧克力豆。甜奶油使麵包的口感分外軟Q,甜香而迷人。巧克力豆適時平衡了甜度,讓這個麵包吃起來一點也不膩。熟知阿餅的朋友都知道,我是個根本不吃甜麵包的人啊,卻被這個富士山徹底迷倒了。


拿回家後,童心比我還重的餅娘還把麵包“打了開來”,一番“抽絲剝繭”後很慎重的跟我“宣佈”她的驚人大發現:「這麵包的整型手法實在太妙了!裡面纏纏繞繞好多好多圈呀,不知怎麼做出來的?!」


呵呵,就麵包師傅的巧手做出來的嘍。


富士山,是手法、技巧的極至表現,更是一場視覺、味覺與口感的多重饗宴。


SunnyPie(阿餅)

9/18/200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