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:文世成



這是文世成師傅於2006年7月5日參加「田中盃大理石麵包賽」榮獲冠軍的作品之一:玫瑰花大理石麵包。

玫瑰花瓣般細緻紋路是高難度技術的呈現,也是獲得評審垂青致勝的關鍵。

整型手法固然重要,如何控制麵糰發酵到最恰當程度更是一項艱鉅的挑戰。

發酵不足,麵包的口感不佳;發酵過度,則麵糰軟塌,紋路模糊。

很可惜的是,得獎的時候,媒體在比賽過程及結果上著墨許多,真正的主角,得獎作品,卻是被鏡頭遺漏了。

這應是從未在媒體上曝光過的精采照片,文師傅特地整理出來與烘焙同好們分享、共勉。


SunnyPie
9/15/2008


延伸閱讀:


「台灣烘焙界競賽獎金最高的田中盃大理石麵包決賽,昨日在11小時的馬拉松競賽後,獨得日幣百萬獎金的「大理石麵包達人」出爐,由六福皇宮麵包房副主廚文世成與2位五穀雜糧師傅蕭文政、賴明德合組的隊伍,以作品「百花盛開」奪冠。」
......全文請按這裡。-- 2006.07.06 中國時報 陳盈珊/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Pie 阿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